「有罪推定」偵辦選罷法案 檢察官吳文正遭彈劾

監察院11日上午通過監委周陽山、黃武次提案,彈劾台灣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吳文正
▲監察院11日通過彈劾檢察官吳文正。(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11日上午通過監委周陽山、黃武次提案,彈劾台灣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吳文正,彈劾案文指出,吳文正在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服務期間,承辦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案件時,言語不當,損及檢察官職位尊嚴,辦案又朝有罪推定之單一方向進行偵查,依法提案彈劾。

監委指出,吳文正辦理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案件時,確有言語不當,顯有損及檢察官職位尊嚴之情事,而且朝有罪推定之單一方向進行偵查,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2條第1項,課予檢察官應於被告有利及不利情形一律注意規定之違失,有違公務員服務法之規定,依法提案彈劾。監察院上午以9票對1票彈劾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