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種族隔離解放鬥士 薩克思獲「唐獎」法治獎

▲奧比.薩克思。(圖/翻拍自唐獎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發起,希望打造成一個東方諾貝爾獎,「唐獎」21日上午公布最後一個獎項「法治獎」得主,由奧比‧薩克思(Albie Sachs)獲得。

奧比‧薩克思薩克思長期反對南非國民黨政府的「種族隔離」政策,是南非解放運動重要的領袖,同時也是非洲民族大會《憲法綱領》(Constitutional Guideline)主要起草人之一,曾在去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來台訪問,並舉辦4場演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獎官方網頁上肯定奧比・薩克思對南非法治的貢獻,描述其一生致力為民主自由,無論作為政治運動工作者、律師、學者乃至於南非新憲法的起草者,持續不斷努力經由法治的實踐來癒合過去撕裂社會所帶來的創痛,以建立一個尊重多元,擁抱民主價值、社會正義與基本人權的社會。

唐獎每兩年一屆,並委託中央研究院評選。這次共四日頒發四個獎項,分別是「永續發展獎」頒給挪威政治家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Gro Harlem Brundtland),而「生技醫藥獎」則是由美國學者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和日本學者本庶佑共同獲得,「漢學獎」部分是余英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