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李克強要求見女王,否則取消訪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訪問英國,並會見伊麗莎白女王。英國媒體12日披露,中方曾經威脅稱,如果李克強見不到女王,就要取消整個行程。

李克強將於16日至19日訪問英國倫敦,這是3年以來,中國政府總理首次訪問英國。按照計畫,他與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舉行會談,並將會見女王,以及出席中英工商界歡迎晚宴,向英國智庫發表重要演說。

《泰唔士報》披露,英國打破慣例,安排非元首的李克強與女王會面,原因是中方曾經威脅,如果李克強見不到女王,將取消整個行程。

▲卡麥隆(左)迫切希望打動李克強,因此安排他會面女王,即使他不是國家元首。上圖為兩人去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談。(圖/新華社)

報導認為,女王接見非國家元首並非無前例,例如2月德國總理梅克爾到訪,女王也曾經與她見面,但此事仍顯示中英關係「越來越不平衡」,因為英國不願失去來自中國的巨額投資。

報導還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來源指出,中方很難協商。據稱,中方官員要求外交人員查明李克強偕同夫人程虹與卡麥隆夫婦見面時,卡麥隆夫人會穿甚麽衣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