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萌!西班牙8歲公主蕾奧諾 歐洲最年幼準王儲

▲蕾奧諾才8歲,童年提早結束。(圖/取自《哈芬登郵報》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陳詩詠/綜合報導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2日宣布退位,新國王菲利佩(Felipe)即將在19日登基,菲利佩年僅8歲的長女、小公主蕾奧諾(Leonor),將成為歐洲最年幼的準王儲。蕾奧諾承襲父母的優良基因,金髮碧眼、長相甜美,小小年紀就散發優雅的貴族氣息,相當受到人民喜愛。在祖父宣布退位後,蕾奧諾的童年提早結束,開始履行王室義務,未來將跟隨父親的腳步,學習成為一國之君。

金髮碧眼、長相甜美,笑起來眼睛彎成弦月,誰家的小女孩這麼迷人?她是西班牙公主蕾奧諾,陪著祖父母接待賓客,她始終帶著甜甜的笑容,在鏡頭前落落大方,儘管只有8歲,但渾身散發優雅的貴族氣息,令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蕾奧諾是西班牙國王卡洛斯的長孫女,也是皇儲菲利佩的長女,承襲了父母的優良基因,蕾奧諾不論長相或舉止,都極具皇室氣質。從小被眾人呵護備至的蕾奧諾,不常在媒體前曝光,不過平靜的童年生活卻在這個月出現變化。

「我的兒子菲利佩,王位的繼承人,具有恆心和毅力,這正是本國王室的特性。」卡洛斯2日宣布將退位,蕾奧諾將晉身為歐洲最年幼的皇儲,有朝一日將成女王,小小年紀的她,已開始履行王室義務,與父親一起檢閱空軍。

海軍對空鳴放禮槍,各式戰機低空掠過,機尾噴出象徵西班牙國旗的彩煙,卡洛斯一身軍裝,這是他宣布遜位後最後一場閱兵典禮,現任皇儲菲利佩帶著妻子,跟在父母身邊觀禮,學習成為一國之君,19日就要登基的菲利佩,肩上的擔子可不輕。

西班牙王室近年醜聞不斷,民意支持度大跌,國王上星期一宣布遜位,數千人立刻走上馬德里街頭要他馬上走人,民調更顯示,高達62%的人訴求公投廢除王室,所幸菲利佩皇儲形象親民,10年前迎娶的主播妻子萊蒂茲(Letizia),又被譽為西班牙第一個中產階級皇后,加上女兒又甜美可人,一家都是媒體寵兒,這個全球最可愛的王室家庭,成了西班牙皇室最後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