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檔馥園藏巷弄 夠隱密政商愛來「喬」事情

東森新聞蘇怡璇、游雙如/台北報導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款,遭到收押禁見!其實廉政署在今年初,跟監雙方來到台北市臨沂街的一間高檔中式海鮮餐廳「馥園」,發現一場對價餐宴,才讓專案小組有了行賄的鐵證!而這間高檔的餐廳非常隱密,是很多政商名流很愛來的地方。

藏身在北市臨沂街住宅區旁這棟建築物,光看它第一眼就被中國風的設計給吸引住。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這裡是一間高級的海鮮餐廳。走進餐廳大門,裏頭裝潢比外頭更精緻,從屋頂的吊燈,到給客人等待的椅子,每一樣東西都讓人以為來到了大陸的古式建築。

根據週刊報導,趙藤雄和葉世文在今年初曾在這間古色古香的餐廳有一場對價餐宴,當時與會的人包括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副總魏春雄、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還有北科大教授蔡仁惠飯。才吃到一半,葉世文直接問趙藤雄八德合宜住宅案你要不要,一說完還自己開始分析,利潤高土地成本低,能讓遠雄獲利至少26億元。但最後開口要求1%的回扣,就是2600萬的賄款,趙藤雄一聽馬上允諾說好,接著請蔡仁惠當白手套居中聯繫。

至於為什麼選擇這間餐廳,從高空往下看,觀察到幾個重點。接近中午用餐時間,門口就停著4輛黑頭車,再仔細從高處俯瞰,還是完全看不見到底有誰坐在餐廳裏頭。反觀附近大樓,如果想保有隱私還必須使用窗簾遮掩,證明餐廳當初設計時,的確針對隱密性下過不少功夫。

且餐廳二樓以上幾乎都是挑高的單獨包廂,所以很多政商名流喜歡選在這兒喬事情。包括2006年國務機要費,李慧芬提供的發票裏頭,有不少都是來自這間餐廳;以及2011年涉嫌收賄的海關人員,也要求來這兒吃飯避人耳目。由於隱密性極佳,也難怪涉入案件中的趙藤雄、葉世文,和其他人等,敢如此光明正大在餐廳內就說出彼此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