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鎖機後勒索 英國警告:俄駭客集團兩週內恐發動攻擊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電腦族注意啦!英國官方對外宣稱,該國正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合作,追捕一名通緝中的俄羅斯駭客博加切夫(Evgeniy Mikhailovich Bogachev)。據了解,這名駭客旗下有一集團,正向全球企業和銀行的電腦散播「宙斯玩完」(Gameover Zeus)病毒,估計已有百萬部電腦受到感染,損失超過新台幣30億元。

英國,駭客,病毒,比特幣,帳戶,宙斯玩完

▲駭客成功植入一種「宙斯玩完」的惡毒軟體,竊取用戶個人資料。(圖/取自網路)

英國全國打擊犯罪局表示,這個駭客集團的成員分別來自俄羅斯、烏克蘭以及英國等地,他們將在未來兩週向全球發動病毒襲擊。該局提醒:中毒時,受害者會收到勒索信息,如果不支付贖金,你的電腦就再也無法使用了。

事實上,一旦電腦中毒,集團就可能破解安全密碼,盜取電腦內部的文件資料,更甚者可能會鎖住電腦、入侵個人的網路銀行帳戶。該局推測,駭客集團可能透過電子郵件來擴散病毒,並以比特幣的形式要求受害者支付贖金,電腦族不得不防。

英國則警方建議,全球警力已經合作,對駭客的電腦伺服器進行反擊,暫時將局面控制住,但他們估計,駭客將會很快重整,電腦用戶應在兩週內更新防毒軟體,為防範新品種的病毒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