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嚴重 日本人口2060年剩8700萬

▲日本面臨嚴重的人口減少危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當地時間1日透露的經濟財政運營草案說,政府將制定「全面的少子化對策」,將特別加強對第三胎以後的生、養及教育補助。據厚生勞動省估計,日本2013年的人口下降打破紀錄,減少了24萬人,按照目前走勢,2048年將跌破1億,2060年將減至8700萬,當前總人口為1.27億。

由「經濟和財政政策理事會」草擬的少子化對策將在本月內出爐。根據《BBC》報導,草案指出,人口減少和少子化、老齡化的趨勢必須在2020年前後扭轉,鼓勵生育政策應該納入重點預算項目。

日本2013年有103萬1千名嬰兒出生,此數字比前一年減少了6千;與此同時,死亡的人數為127萬5千人,比前一年增加了1.9萬人。從人口結構看,目前日本總人口中65歲以上的人占了4分之一,預計到2060年,這一比例將達到近40%。

分析人士說,採取對策、扭轉人口下降趨勢已成日本的當務之急。不解決人口問題,日本的國際地位、國民生活水平都將降低,社會保障支出的不斷增加也將給財政帶來嚴重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