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世足!盤點中、港、日、韓、歐美足球線上遊戲、手遊

我們想讓你知道…六月,一起來踢球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面對即將到來的世足月,《ETtoday 東森新聞雲》特別設計了世足賽專版,提供給讀者最新、最潮的世足訊息之餘,我們也整理了包括因為世足而爆紅手遊《創造球會 Barcode Footballer》在內的熱門世足相關遊戲,讓喜好足球的玩家們,隨時隨地體驗世足魅力。

*《FIFA 14》:(已上市,PC,PS3,PS4,Xbox 360,Xbox One)

談到足球遊戲界的知名長青樹,莫過於 EA SPORTS 旗下的《FIFA》系列遊戲,而今年在 PC,PS3,PS4,Xbox 360 和 Xbox One 等各主機平台上市的《FIFA 14》同樣由 EA SPORTS 製作。開發團隊透過全新的技術鼓勵玩家從中場推動戰術,進而控制比賽的節奏,體驗獲得進球機會的緊張感及射球入網的興奮快感。玩家亦可體驗全新的射門功能「俐落射球(Pure Shot)」及足球的全新物理計算,讓玩家每次射門都帶來滿足感。

▲《FIFA 14》世界盃足球聯賽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FIFA 14》可說是當前最接近真實賽事的足球遊戲,它使用了現今聯賽和球隊中實際存在、超過一萬五千名的真實球員,玩家可以先透過技術競賽形式幫助你學習並磨練在《FIFA 14》所需的基本技術。接著在 FIFA Ultimate Team 與好友或對手比賽;另一方面,玩家也可在「專家模式(Be a Pro)」中控制場上特定球員,以獨立攝影機鎖定,運用他在隊伍中負責的位置的所有戰術。

玩家亦可在離線狀態遊玩名為「球季」的深度單一玩家模式,嘗試晉升十個級別,體驗不同挑戰與樂趣。也可透過職業生涯模式,界油全球球探網路搜尋有才華的球員,模擬職業球探的世界,進而發展並改善自己的球探網絡,從評估球員中,發現他們的特質,進而提升球隊,還有即時提供球探報告可以參考。

據聞針對此次世界盃,遊戲官方還預計在所有平台推出「世界盃開球(World Cup Kick Off)模式,不過近期 EA 則是公告該模式將延遲上架,玩家可能在世界盃足球賽期間,無法體驗到該模式所帶來的樂趣。

目前《FIFA 14》已經在PC,PS3,PS4,Xbox 360 和 Xbox One 等各主機平台上市,SCET 更進一步推出「《FIFA 14》PlayStation 4 同梱組」,並已經先於 2014 年 5 月 3 日在台發售,其他更進一步的遊戲購買資訊,也可以到各大電玩通路洽詢。

*《創造球會 Barcode Footballer》:(Goodplay,iOS,免費下載)

《創造球會》簡稱 BFB,由 nxTomo 與日本開發商 CYBIRD 攜手合作,於台、港、澳三地推出的足球手遊。顧名思義,玩家在遊戲中將扮演領隊角色,可自訂球會所屬隊名、隊徽。遊戲最大特點是讓玩家藉由讀取各類商品條碼,獲得球員,當然也可以在遊戲中隨機抽取扭蛋來獲得球員(當中還有機會獲得稀有度高的球員),集齊11名球員,即可參與練習和各類賽事。

在遊戲當中,玩家可以透過「集體訓練」和「個人訓練」,強化整體隊伍和特定球員的能力,而當比賽一結束,球員還可獲得專屬的「能力點數」。依照各別球員技能,適當分配「能力點數」,培育出獨一無二的選手陣容。

《BFB》屬於 3D 足球手遊,於 2013 年 8 月 7 日已經陸續在 Google Play、iOS 上線,台灣方面也分別在 2014 年 1 月 21 日、29 日推出 Android 版本跟 iOS 繁體中文版本,並開放免費下載,至今已經累積超過 80 萬下載數,由於世足熱的緣故,在香港已經創下當前運動類最熱門的手機遊戲。

*《PES MANAGER》(足球經理人,暫譯):(Goodplay,iOS,免費下載)

《PES MANAGER》由日本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開發,是《World Soccer Collection S》的國際版本,其遊戲機制和《BFB》類似,玩家同樣必須要收集足球球星進而養成並組合出最強球隊,參加聯賽及對戰等各種比賽,遊戲畫面也是採用 3D 引擎製作,共收集了 2013~2014 期間活躍足壇、超過 1500 名世界知名球星,玩家在體驗過程中,還可以聽到賽事主播從旁解說賽事,搭配 3D 畫面與球員名稱,提供充分的臨場感。

▲《PES MANAGER》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PES MANAGER》的 iOS 及 Android 版本已經於 2014 年 5 月 20 日上市,遊戲採免費下載制,有興趣的玩家可到 Google Play、AppStore 查詢。

*《FIFA WORLD》:(PC,免費下載)

《FIFA WORLD》是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旗下全新 PC 平台免費足球遊戲,和一般 3D 足球遊戲一樣,玩家可以操縱整支足球隊伍,挑戰各式賽事,而《FIFA WORLD》目前已經獲得全球 31 個職業聯盟、超過 600 支足球俱樂部以及 16,000 位球員之官方授權。換言之,玩家將可以率領巴西、德國、英國、阿根廷等 45 支國家代表隊隊伍,透過遊戲手把、鍵盤、滑鼠來取得足球界最高榮耀。

▲《FIFA WORLD》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FIFA WORLD》共有終極球隊(Ultimate Team)、聯賽(League Mode)、成就(Accomplishments)、賽事邀請(Match Invites)、特色賽事(Featured Tournaments)以及 EAS FC 社交中心(EASC Social Hub)等遊戲模式,可說相當耐玩。不過目前僅支援英文、德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波蘭文以及土耳其文等九的國家地區語言,並沒有繁體中文版,對於該款遊戲有興趣的,下載英文版本會比較合適。

*《全民踢足球》:(Online Game,暑假上市)

說到足球類線上遊戲,Garena台灣競舞娛樂宣佈代理的《全民踢足球》則是以角色扮演為核心出發,
遊玩方式卻類似《英雄聯盟》,擁有快速開局、快速養成、快速對抗的刺激特色。是一款由單一玩家控制單一角色,在線上與其他玩家進行五人制組隊開局的足球比賽。

遊戲開始之初,玩家可透過遊戲介面選擇想要擔任的位置,包含前鋒、中場與後衛,在角色達到一定的等級之後,會因不同的遊戲位置,而有不同的轉職選擇,共有九大轉職職業,玩家們若能善用不同職業的轉職能力,並與適合的隊員搭配,將會加重個人表現在足球賽事中的影響力,成為十足的足球明星。

目前遊戲曝光的九大職業,包含由前鋒轉職而成的「空中霸主」、「得分機器」跟「禁區之狐」;由中場轉職的「發動機」、「指揮官」跟「魔術師」;以及由後衛轉職的「絞肉機」、「清道夫」和「自由人」。不過該款遊戲預計今年暑假才會上市。

萬眾矚目的世界盃足球賽,將於 2014 年 6 月 13 日在巴西開打,預期全球將有 32 支勁旅與知名球星齊聚巴西,競逐足壇至高榮耀。台灣方面中華電信也宣布在 MOD(電視)、HiNet(電腦)、Hami(手機、平板電腦) 等各大平台,提供消費者 1+5(主畫面+5個多視角畫面)多視角的革命性賽事直播收視體驗,共計 64 場賽事、500 小時的 VOD 隨選視訊,消費者在觀賞之餘,也可以透過上述熱門足球遊戲,體驗上陣與各國球隊來一場精彩的龍爭虎鬥體驗。

*資料來源:各大遊戲商、Google Play、App Store、巴哈姆特、THIS IS GAME、騰訊

不想再被朋友當「一日球迷」看待嗎?想看足球又怕不認識球員嗎?現在拿起手機到APP STORE或者PLAY商店搜尋「ET足球瘋」並且下載,接收最新最快最精采的世界盃相關訊息,和朋友聊天不再詞窮,支持球員球隊更有F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