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暗戀的國小同學 謝長廷籲媒體:別曝光這無辜孩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切交由檢警調查吧。

▲鄭捷犯案後毫無悔意,拒向被害人家屬道歉。(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鄭捷犯下震驚社會的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有媒體報導,他國小時暗戀一名女同學,但苦追不到讓他直呼「想殺了她」,也為日後埋下瘋狂殺機。對此,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5日晚間在臉書呼籲媒體,千萬不要曝光這名無辜的女同學。

這起慘案造成4人死亡、24人受傷,媒體事後不斷報導鄭捷的成長過程、身家背景,以及揣測他的行兇動機。謝長廷說,看到媒體在炒作鄭捷暗戀小學女同學的事情,「感到非常不妥和不安」。

謝長廷表示,鄭捷是不是因為這位女同學不理他才憤恨埋下殺機,根本無從證明,自己也不一定清楚,更與跟她無關,「為滿足大衆好奇和窺視的心理,媒體千萬不要又把一位無辜的孩子曝光,或讓她揹負莫名的罪惡感。」

▼謝長廷臉書PO文。(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