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路過」救了燒炭男 細心警開導1小時說服就醫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警員王俞閔、顏士哲為榮!!

▲宋男二度在家中燒炭自殺,所幸均被及時救回。(圖/示意照/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人民保母讚啦!新北市三重區宋姓男子積欠25萬元賭債,又缺錢買毒,在家中房間一口氣狂吞60多顆安眠藥並燒炭,幸好被老父發現救回;隔了12小時又再度燒炭,所幸三重警分局長泰派出所警員王俞閔、顏士哲剛好「路過」他家,上門關心及時救了一條寶貴性命。

警方表示,16日清晨5時,宋男(22歲)在仁愛街住處打算結束生命,剛好被父親發現報警處理;當晚7時,宋男趁患有躁鬱症的父親吞安眠藥入睡,再次吞藥、燒炭,打算結束生命。

警方指出,當時警員王俞閔、顏士哲進行巡邏勤務,剛好經過宋男住處,兩人心想他有自殺紀錄,決定主動登門造訪,關心身心狀況,一進門就聞到濃濃木炭味,直覺有異趕緊大喊宋男姓名,並叫宋父一起到房間;警員立刻用水澆熄還在燃燒的木炭,並打開窗戶通風,扶宋男到屋外休息。

宋父斥責「凌晨才燒過一次,現在又來,你為什麼這麼傻?」宋男直呼「沒錢買毒,對人生絕望了」,還失神地問警員「你們怎知道我要自殺?」宋男在警員快1小時的曉以大義下才肯就醫;宋父則十分感激警方的細心。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