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離世16年遺體不腐爛 父說有冤屈鄰居嚇到搬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兒肯定是有冤屈......好可憐的父親

▲四川女服毒自殺16年遺體不腐爛,鄰居嚇到搬家。(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南充市營山縣清水鄉老銀村一名唐姓女子16年前服農藥身亡,遺體被一直放在事發房間內未安葬,令人驚訝的是,她的屍身始終不腐爛,成了「乾屍」;鄰居則是覺得毛毛的,甚至嚇到搬家。

《華西都市報》報導,1998年10月28日,唐德清(當時25歲)於家中自殺。事發後,家人悲痛欲絕,懷疑她是被人性侵並故意傷害致死。警方在她出事的房間中發現一封遺書,法醫解剖後,出具死亡鑒定結果為:「自服有機磷農藥3911中毒死亡」。

對於警方的結論,唐德清家人表示不服。「我很清楚女兒,她不可能服毒自殺,」唐書全說,由於沒有弄清女兒的死亡原因,事後他買了一副松木棺槨,將女兒遺體收殮,並未選擇安葬。這些年來,唐德清的遺體一直放置在事發房間中,家人則搬離到別處居住,這一放就是16年

「當時沒想過她的遺體會一直不腐,」唐書全說,最初確有一些蹊蹺曾引起他注意,「按理說人死了之後屍體會發臭,但我們一直沒聞到過。」他回憶,警方進行屍檢時,他發現女兒的遺體除了有些腫脹之外,沒其他腐壞情況。

這讓唐書全更加篤定自己的懷疑,「她(女兒)肯定是有冤屈才會這樣。」這些年來他一直在試圖通過各種途徑,向相關部門反映情況,同時擔憂女兒遺體毀壞,也時常開棺檢查,「一直沒變,只是被風乾了。」

王全生的家與唐德清遺體停放的瓦房相距不遠,直線距離僅20公尺不到。得知唐女的遺體一直未腐爛,他感覺毛骨悚然,「有時晚上都睡不著。」幾年前,他在距離瓦房較遠處重新修建住房,一家人全部搬離老宅。

對於唐德清遺體沒有腐爛的原因,成都中醫藥大學人體解剖學副教授李良文分析,可能是由多種因素共同造成,如果唐女離世前確實曾服下大量農藥,或許是一個重要原因。「農藥進入體內後,對消化道細菌起到殺滅作用。這與常規醫學上使用福馬林來保存屍體作用類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屍體保存。」

另外,唐女離世時間是10月28日,考慮當時天氣涼爽,加上通風條件較好,「這也有可能造成她體表的水分迅速蒸發,對外界細菌的侵入起到一定的阻擋作用,延緩屍身腐壞。」

李良文並認為,唐女遺體接受法醫解剖,部分器官被摘除,「臟器被摘除,意味著她體內細菌滋生的部位減少。」他說,事後唐女遺體又被放入棺材內密閉,並且脫離地面,「這些都有可能是造成屍體不腐的因素。」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