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雙旗艦耳機 DJE-2000、SE-MX9 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喜歡 DJE-2000 ...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即日起喜愛高品質耳機的民眾,又有新的選擇!日系大廠 Pioneer(先鋒)今天(5/8)在台發表了全系列耳罩式耳機以及入耳式耳機,即日起陸續在台上市,當中最受期待的莫過於採用 Hybrid 混合二音路驅動系統的 DJE-2000 監聽級入耳式耳機與內建 50mm 驅動單體的 SE-MX9 監聽級耳罩式耳機。 

▲日系大廠 Pioneer(先鋒)今天(5/8)在台發表了五款旗艦耳機當中最受期待的莫過於採用 Hybrid 混合二音路驅動系統的 DJE-2000 監聽級入耳式耳機與內建 50mm 驅動單體的 SE-MX9 監聽級耳罩式耳機。 (圖/記者洪聖壹攝)

或許是行銷考量,在發表會現場,Pioneer 台灣並沒有特別針對 DJE-1500 、 DJE-2000 做深入地介紹,僅低調的進行展示,同時現場也並未提供任何新聞資料。不過記者實際試聽 DJE-2000 後發現,該款入耳式耳機整體音色表現相當細膩,相較於現場主推的另一款入耳式耳機 SE-CX9 (售價 9,900 元),重低音不會特別刺耳,而跟市面上同樣等級的 Westone W20 鑑賞級耳機以及 Shure 旗下 SE425 監聽級耳機比較起來,音域也更為出色,因而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 DJE-2000 相較於現場主推的另一款入耳式耳機 SE-CX9 (售價 9,900 元),音域更廣,重低音也不那麼刺耳,跟市面上同樣等級的 Westone W20 鑑賞級耳機以及 Shure 旗下 SE425 監聽級耳機比較起來,音域也更為出色。 (圖/記者洪聖壹攝)

DJE-2000 的外觀設計相當顯眼,共有黑、白兩款,並依照使用者習慣,特別進行兩段式線材包覆,首先在前段接頭的地方採用的是紡織材質,進而讓使用者在收納時,因為纏繞而產生的損害。而後段靠耳殼的部分,則是採用塑膠材質,提升配戴的舒適度,從這邊也可以看到日系廠商在設計產品的細膩與用心。

▲ DJE-2000 採用 採用 Hybrid 混合二音路驅動系統,共有黑、白兩款,外形設計相當吸引人,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1,000 元。 (圖/記者洪聖壹攝)

DJE-2000 最大的特色為採用 Hybrid 混合二音路驅動系統,它由 9.4mm 與強磁性稀土的動圈驅動,搭配產生飽滿的低音與清晰的中高音的平衡電樞驅動所組成,也因此能夠同時提供清脆的高音與飽滿卻不太重的低音,並同時讓人聲、弦樂、吉他等平常容易被混淆在一起的音頻得以分散。記者實際佩戴,發現 DJE-2000 同樣也是採用繞耳式的佩戴方式,而在試聽輕搖滾、抒情跟重搖滾等三種類型的音樂之後,卻得到近乎 Westone W30 水準的音樂品質。至於上市情報方面,該款耳機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1,000 元,與 Westone W20、Shure SE425 相近,可說相當有 CP 值。

▲▼DJE-2000 採用跟耳罩式耳機一樣的音源接頭,而在接頭端採用不易纏繞的紡織線材,在耳殼端採用的是塑膠線材,透過特殊的兩段式線材設計,提升佩戴上的舒適感,也讓產品在收納時不會因為打結而讓耳機線損傷。 (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一款 DJE-1500,與 DJE-2000 差別在於它只有一個動圈驅動單體,因此在低音以及中高音的處理上並沒有 DJE-2000 還好,不過 Pioneer 為該款耳機的耳殼上設計了兩種外罩結構,只要用手指轉動,就可以依照習慣,更改為繞耳式配戴法或是一般入耳式配戴等兩種模式。

▲DJE-1500 在耳殼上設計了兩種外罩結構,只要用手指轉動,就可以依照習慣,更改為繞耳式配戴法或是一般入耳式配戴等兩種配戴模式。 (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 Pioneer 的重頭戲,是以「圓形」為設計核心推出的四款耳機,包括頂級的 DJ 監聽式耳機 SE-MX9、強調重低音的 SE-MX7、以及同樣強調重低音的兩款入耳式耳機 SE-CX8 、SE-CX9,這些耳機雖然針對的使用族群各不相同,但是全都採用統一的「圓形」設計。根據 Pioneer 所說,圓形對他們來說是不用去思考,只要配戴這些耳機,就會不自覺重複播放、反覆聽的意思。

 

▲▼Pioneer 此次主推的四大系列耳機,著重以「圓形」為概念設計核心,強調不用去思考,只要配戴這些耳機,就會不自覺重複播放、反覆聽的意思,左上圖為SE-MX7、右上圖為更高階的 SE-MX9,左下圖為 SE-CX8、右下圖為 SE-CX9。 (圖/記者洪聖壹攝)

 

首先有關 SE-MX9 頭戴式耳機,採用了一顆 50 mm 的驅動式單體,讓低頻得以突顯出來,也讓音域更寬廣,記者實際試聽,因為音域變廣,包括人聲與各式樂器聲都可以清楚被聽到,而且中低音相當清脆,甚至可以因而更能感受出音樂的節奏感。

▲▼SE-MX9 頭戴式耳機採用了一顆 50 mm 的驅動式單體,讓低頻得以突顯出來,也讓音域更寬廣。 (圖/記者洪聖壹攝)

SE-MX9 重量為 305 克,外殼採用鋁合金製作,共有黑、白、金色三款,頭罩採用的是矽膠材質,耳罩採用的是棉墊,雖然重量不重,應適合長時間佩戴,不過耳罩的包覆性稍嫌不足,在配戴上會有耳罩過小的些微的不適感。

▲▼SE-MX9 外殼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共有黑、白、金色三款,而為讓耳機能隨著每個人的耳朵斜度變換角度,其在耳罩的部分設計了 90  度轉軸,這在 Sony、Monster、Beats 等系列耳罩式耳機上都很常見。 (圖/記者洪聖壹攝)

▲SE-MX9 頭罩的部分採用矽膠,耳殼則是泡棉搭配塑膠皮革的設計。 (圖/記者洪聖壹攝)

SE-MX9 隨機附贈具備線控功能的 1.2 米可卸式導線,並同步提供 2 米螺旋線、飛機端子轉換器、φ6.3 mm 立體聲鍍金端子轉接頭等配備。

值得一提的是,SE-MX9 在兩邊耳罩下方都設計了 3.5 mm 的耳麥孔,而這個耳麥孔的設計採用了簡易式開關設計,SE-MX9 隨附的音源線接頭上有個「-」字設計,使用者必須對上耳麥孔上的「-」字槽,插入後轉九十度,如此一來除了提升聲音傳導,還可避免因為走動時拉扯而讓耳機線滑落,甚至造成意外等問題;此外,有別於市面上常見不易纏繞的「餅乾線」,Pioneer 為全新系列的產品設計了「D 型線」,理論上來說,相對餅乾線,D 型線的耐用度較高,而且同樣也有不易纏繞的優點,就設計上來說可說相當的貼心。

 

▲SE-MX9 隨附的音源線接頭上有個「-」字設計,使用者必須對上耳麥孔上的「-」字槽,插入後轉九十度,如此一來除了提升聲音傳導,還可避免耳機線滑落,甚至造成意外等問題;此外,線材也採用「D 型線」設計,就設計上來說可說相當的貼心。 (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上市情報方面,SE-MX9 即日起陸續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9,900 元。至於 SE-MX7 共有黑、白、藍、橘四款,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6,900 元,而 SE-CX9 入耳式耳機僅推出銀色款,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9,900 元,另一款次階的 SE-CX8 入耳式耳機則有銅、銀、黑三款,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6,90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