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市恐佈攻擊案宣告偵破 2炸彈客自爆亡

▲新疆烏市遭恐怖爆炸襲擊3死79傷。(圖/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傳出遭恐怖爆炸襲擊3死79傷宣告偵破,警方稱2名疑犯長期受宗教極端思想影響,其中一人是來自阿克蘇的29歲男子色地爾丁‧沙吾提,2人當場被炸死。

據新疆官方網站「天山網」5月1日報導,發生在4月30日晩上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爆炸,經警方初步查明,是一起嚴重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暴徒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出站處持刀砍殺群眾,同時引爆爆炸裝置,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暫無生命危險)。

大陸官媒與新疆警方都把這起事件定調為「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前曾在案發後,連夜下達指示,強調必須深刻認識新疆「分裂和反分裂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尖銳性,反暴力恐怖鬥爭一刻也不能放鬆,必須採取果斷措施,「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