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劉炎國謝部長了心願 戴文慶伏法驚傳「狗吹螺」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首度簽下死刑執行令,你覺得呢?

nan%
nan%
nan%

總計 票。



▲台中豐原槍殺員警案,劉炎國台中監獄槍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29日槍決5名死囚,其中在花蓮伏法的戴文慶,槍決後刑場周遭傳出「狗吹螺」,讓人毛骨悚然;在台北看守所被槍決的鄧國樑,行刑前法警忙著燒香拜拜,就是想求個老天保佑,畢竟只要和「死」扯上關係,大家總是有顧忌。

黑夜裡殯儀車緩緩開出來,在花蓮監獄服刑的死囚戴文慶(上圖)昨晚6點半伏法,直接送往花蓮殯儀館。行刑前獄方請來法師念經,希望戴文慶伏法後可以安息,當時員警站在門口戒護,現場氣氛相當凝重,事後卻傳出狗吹螺的淒厲聲。

傳言狗吹螺就是狗無緣無故發出哀嚎聲,據傳這是狗看到亡靈才會發出的叫聲,由於時機敏感,不禁讓人聯想是不是戴文慶死後不能瞑目,讓在場的法警還有檢察官都心裡發毛。

而在台北看守所的刑場外,法警拿著香、對地藏王菩薩佛像虔誠祭拜,現場氣氛嚴肅又沉重,再加上這幾盞紅色的燈籠,也讓現場感覺多了幾分詭異,死囚鄧國樑就在此畫下人生句點。

另在台中監獄方面,死囚劉炎國於98年遭處死刑後,在獄中曾兩度請求盡快執行槍決,昨天在執行前,還請檢察官劉家芳代他向部長羅瑩雪表達謝意,「謝謝她滿了我的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