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與犯罪集團勾結獲取暴利 北韓成安非他命輸出大國

▲北韓有高官為了賺取暴利,與不肖商人勾結,在國內大量生產毒品外銷到全球。圖為結晶甲基安非他命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就有媒體踢爆,北韓其實有不少官員與犯罪集團勾結,大量生產毒品外銷的情形。美國警方日前在一艘從東亞開往紐約的貨船上,查獲一批高純度毒品「結晶甲基安非他命」(Crystal Meth,又稱結晶甲安),據說這批毒品是在北韓生產,在大陸經手後運往世界各地。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北韓有不少腐敗官員為了賺取高額暴利,與一些犯罪集團勾結,大量生產各式毒品,在過去就有不少北韓民眾會使用治療海洛英癮的美沙酮(Methadone),許多男女都上癮,甚至還把美沙酮當成賀禮送給親朋好友。現在北韓開始大規模生產結晶甲基安非他命,透過大陸經手後再出口到全世界販賣

北韓境內毒品氾濫的程度相當高,有些地區超過5成民眾染上毒癮,把毒品拿來當成招待客人的東西,有些父母甚至為了讓子女功課變好,讓他們吸食毒品來集中精神念書。當遇到飢荒時,有些民眾還會把毒品當成壓抑飢餓的食物,甚至把毒品拿來當藥吃,但民眾大多不知道吸毒上癮後的後遺症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