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窮到這樣? 高雄停辦今年端午龍舟賽

▲2013端午高雄愛河龍舟賽賽況。(圖/取自高雄市體育處全球資訊網)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以經費不足為由,宣布今年端午節將不舉辦龍舟賽。高雄市體育處指出,一場愛河龍舟賽要舉辦,包括照明、河岸安全維護、場佈、獎金等等項目,至少要花600萬,而今年因為市議會狂砍總預算57億,龍舟賽可以運用的錢只剩300萬,只好忍痛停辦。

高雄市議會2月審查年度總預算,國民黨挾多數優勢,刪除了市府57億歲入預算及2.8億活動相關歲出,高雄市長陳菊氣得在臉書放上全黑照片抗議。高雄市2012年的龍舟賽預算是1千5百萬,2013年也花費近1千萬,今年考量財政困難,已將預算壓到600萬,仍然受議會狂刪預算衝擊,無法舉辦。

高雄市府本來也考慮將愛河龍舟賽轉移到林園區中芸漁港舉行,但經評估認為,中芸港場地容納不了這麼多龍舟,屆時恐怕有安全問題,所以否決了這個想法。中芸龍舟賽在高雄與愛河龍舟賽齊名,但今年同樣以經費不足為由宣布停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