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日前夕靖國神社春祭 安倍獻真榊146議員參拜

▲146名日本國會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春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靖國神社日本時間21日起舉行為期3天的春祭,146名國會議員22日集體前往參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昨日(21日)託人供奉了神道教祭品「真榊」。

在春祭、秋祭、終戰紀念日的時候參拜靖國神社,其實已是日本保守派議員一個固定行程,去年的春祭和秋祭都有約160名議員前往參拜。

靖國神社供奉甲午戰爭、日俄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死的日本軍人,包括東條英機等甲級戰犯,對於中國、南韓等國家而言,這是日本缺乏戰爭罪行反省的一大象徵。

安倍晉三昨日獻祭「真榊」的行為就引來了中國批評,新華社的英文時評稱,安倍晉三這是在歐巴馬訪日訪問前夕先給了他「一記耳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