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反瘋車」突襲經濟部 臉書發聲明拒絕黑箱展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16日上午「突襲」經濟部並佔領中庭,要求能源局的上級機關經濟部立刻出面,處理苑裡風車爭議,「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也在臉書上分享這個「告急」行動。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佔領經濟部中庭。(圖/翻攝於自救會臉書

「苑裡反瘋車」抗議台灣至今沒有大型風車設置的相關規範,任由英華威財團在西海岸設置幾百支大型風機,風機選址不當的噪音、安全問題,已經侵害無數沿海居民的身體健康、生存環境,當地鄉親拒絕環境公害,站出來抗爭。

苑裡反瘋車在臉書發聲明稿指稱,他們已經1年又7個月,鄉親多次北上陳情,能源局一再無視人民的聲音,放任環境公害,無視財團以暴力攻擊鄉親的惡劣行徑,還以「民眾抗議是不可抗力」的荒謬理由,違法通過英華威之展延申請。

工期已經被能源局展延兩次,當地鄉親不分日夜守工地長達一年,年邁的身體早已不堪負荷,正是因為能源局一再護航暴力財團、展延施工許可,不願招開實質聽證會訂出距離,導致苑裡鄉親仍舊活在暴力工程的夢魘中,在海邊風吹日曬,24小時巡守工地。

苑裡反瘋車控訴,能源局和拒絕與居民溝通的財團一樣傲慢,不顧大型風車的環境公害,核發違法施工許可;要求經濟部負責,說明展延施工許可的程序,並且讓真正受到影響、權益侵害的苑裡鄉親參與展延會議,打破黑箱作業,落實民眾參與,還給居民沒有風機公害的生存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