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女童吃鐵板燒喪命疑點多 醫師推測可能腹膜炎

東森新聞沈瑾暘、卓煥鈞/台北報導

新竹傳出「離奇!吃完鐵板燒 竹縣8歲女童狂吐猝逝」的新聞,讓許多人感到訝異,吃鐵板燒真有可能吃到致命嗎?其實4月11日當天,鐵板燒店人很多,這麼多人都吃了,怎麼會唯獨女童身體不適?而當天女童身體有狀況,父親幫她塞軟便劑,卻塞成退燒劑,不過醫生也說,就算用錯藥也不會致命,現在根據女童發燒嘔吐、四肢冰冷症狀,推測他很可能是急性腹膜炎,只是究竟怎麼感染,也讓人相當好奇。

牛排在鐵板上煎的滋滋作響,俐落刀法劃出漂亮切面,沒多久就能端上桌,鐵板燒人人愛,但假如食材不新鮮真有可能吃到致命嗎?鐵板燒店員工表示:「我們就不知道11號的事情,我們怎麼會記得?」

回顧4月11日女童和爸爸來用餐的當天,員工真的不太記得,畢竟客人太多,只是這麼多人包括女童父親也吃了,為什麼唯獨女童身體不適?鐵板燒店廚師認為:「可能他本身小孩子生病吧,怎麼可能吃牛肉吃一吃就(死亡),你有聽過這種這麼荒謬的事嗎?」

爸爸原以為只是吃壞肚子,直接讓女童吃成藥,卻塞錯了藥,這有沒有可能是致命關鍵。救護員指出:「他(父親)說什麼小朋友有發燒要塞軟便劑,塞成退燒藥啦,後來整個肢體冰冷,冒冷汗叫不醒,因為我們也跟醫生大概有在討論一下,醫生表示說就算吃錯藥,其實也不致於造成呼吸心跳停止的狀況。」

現在更傳出女童可能是腹膜炎,因為包括發燒嘔吐、四肢冰冷等症狀都一樣,只是病菌是怎麼進入腹膜腔?台大新竹分院小兒科主任黃元惠解釋:「一個嚴重感染的腸胃炎,之後造成腸胃系統穿孔,或者發炎非常厲害,腸內的細菌從腸子裡面跑到腹腔內,這時候就會出現典型的小兒腹膜炎。」女童是不是真的是因為急性腹膜炎丟了性命,誰也說不準,真正的死因也成了家屬最想釐清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