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步驟學會小煙燻妝 變身「性感女神」泫雅


▲泫雅在新歌MV中大走性感可愛路線。(圖/取自YouTube)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南韓女團「4minute」成員泫雅在每次新曲都以性感可愛的造型亮相,日前發表的新歌《今天做什麼》MV中,也不改一貫作風,展現出火辣魅力。想要跟泫雅一樣擁有性感甜美兼具的妝容,彩妝師Eva表示,「全框式的眼線絕對是重點,而且一定要畫得夠扎實,不能有空隙或是灰灰的感覺,眼線在眼尾部分要微微下垂,不是往上狂飆的個性風,要製造出無辜的感覺,另外,泫雅的眼型屬於圓眼,而一般東方人眼型通常都偏長,所以在妝容部分要注意眼睛的高度,可以用眼影製造出圓型的雙眼,眼線的微垂就直接按照眼型畫就可以,不用再刻意拉長。」

除了眼妝是泫雅妝容的重點,唇彩也是不能忽略的一部份,從事彩妝工作有14至15年的蘭芝彩妝師Eva分析,要擁有泫雅的唇妝,色彩飽和度一定要高,而且要帶點光澤;在底妝方面,跟今年的水感趨勢不同,泫雅的底妝走的是霧面質感,色調也要白一些,建議在選擇粉底時,可以挑比正常膚色白半階到一階的粉底,然後由臉中(鼻子)往外將粉底推開,做出往臉外淡出的感覺,比較不容易造成與脖子之間的色差,抑或是將脖子跟著上粉也可以。


▲性感的形象,妝容也成為不少女性模仿的對象。(圖/取自YouTube)

另外,Eva也分享韓國女生化妝的技巧,她表示,在韓國,很多女生都會畫「髮際線」,把頭上方的兩個角修掉,變成圓潤的「鵝蛋臉」,像宋慧喬就有這樣畫,建議一般女生可以挑選深咖啡色的眼影粉或是眉筆,在額頭左右兩邊、靠近頭髮的位置畫出圓弧型,製造出如同氣質美人的潤氣臉蛋。

【泫雅仿妝】彩妝師Eva/攝影黃克翔

*底妝:先用白一點的粉底液由臉中至外的推抹,修飾肌膚打底,再蓋上霧面質感的粉餅。

*眼妝:

1.先用淺霧金的眼影將在眼窩打底。
2.用深咖啡色眼影在眼頭和眼尾處往上畫出一個弧形,製造出圓眼的感覺,眼線處和下眼尾1/2的位置也同樣使用深咖啡色打造出深邃度。
3.使用更深一點的棕色,按照深咖啡色描繪的位置,再上一次,但要比深咖啡色的位置再少1/2,製造出漸層感。
4.最後運用珠光較明顯的金色疊在眼珠中間,打造出「堆高」的效果,也可以讓長眼型變圓。而像是這種類似小煙燻的眼妝,Eva也建議可以先從深色著手,再疊上淺色的眼影,比較容易畫出漸層又迷濛的效果,自然的讓兩色融合,不會有界限分明和越畫越髒的問題。

5.使用眼線筆將整個眼睛框起來,越靠近眼頭的地方,眼線要變細,在眼頭1/2處也使用剛剛眼影打底的金色,製造出楚楚可憐的眼神。最後,貼上假睫毛即完成,Eva也指出,若是一般日常泫雅仿妝,可以戴比較自然型的假睫毛,但中間的睫毛要長一些,才能製造出圓眼的效果,若是想要比較豔麗的妝感,眼尾可以再加一層假睫毛,增加濃密度。

*唇妝:先用粉底蓋掉一點唇邊,幫助後續的唇妝看起來更乾淨,接下來,使用帶一點螢光橘的唇膏打底,塗抹於整個雙唇,再使用水質地的橘色系唇彩加強在唇中的位置,製造出漸層效果。


*整體妝容完成:

使用的單品:蘭芝超上鏡星漾眼影都會裸棕(左)和閃耀金棕(右)、糖果光水唇彩(左前)和LED超誘光精萃唇膏YR25(右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