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打火兄弟救災殉職 方俊弘歸隊同仁流淚送別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華山分隊小隊長方俊弘和4名隊員27日下午搶救仁愛路2段72號之9地下樓火警時,遭遇爆燃意外,方俊弘身先士卒受傷最重,雖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在28日晚間拔管宣告死亡,消防局依例將英勇殉職的方俊弘遺體運回隊部繞行,並向他宣佈「任務結束,歸隊」,讓在場同事和家屬都落下不捨的淚水。

方俊弘是在昨日下午接獲火警出勤命令,前往北市仁愛路2段72號之9地下樓搶救火災,不料,卻遇到爆燃意外,造成他和4名隊員受傷,由於,他是帶頭進入火場,所以,受傷最重被送往台大醫院急救時已無生命跡象,雖經搶救回恢復自主心跳,但昏迷指數只有3情況非常不樂觀。

台北市消防局華山分隊小隊長方俊弘打火救災受傷送醫,延治無效28日拔管不幸殉職,遺體回到隊部北市消防局長親自對他宣佈任務結束,歸隊。(圖/消防局提供)

台大醫院延治到今日情況未見好轉,在徵得家屬同意宣告腦死,並在晚間拔管,方俊弘今年39歲結婚1年6個月,育有一女不到1歲,家屬對他突然因公殉職均感到痛心與不捨,消防局則將對家屬從優撫卹。

消防局在方俊弘拔管後,將其遺體用救護車運回隊部前,並向他宣告「任務結束,歸隊」,全北市消防隊車輛均鳴笛10秒送別這位英勇的方俊弘小隊長,到場致意的同學、同事和陪伴家屬紛紛落下不捨的眼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