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圍拒馬、噪音轟炸 社區居民謙卑要求睡個好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持續延燒,對周邊住戶影響也逐漸浮現,有社區住戶反映,演講和現場歡呼、鼓譟聲過大,有人被吵的整整一個多禮拜沒睡好覺,聯合寫了一張聲明書提出3訴求,希望學生們能降低音量;由於周遭道路都被拒馬封鎖,社區內的店家生意一落千丈,花店生意掉7成,還有咖啡店已經關了一個星期。

「檢查證件」,「要記起來」,住戶想要回家,身分證件可不能忘記帶在身上,不然可會有家歸不得,沿著鎮江街前後,來來華廈社區外全被拒馬圍住,不只進出不方便,還有店家因為沒有生意上門,乾脆關門休息,機車行老闆表示,「開門也沒有用,車子會流通,我才有辦法作生意。」

民眾出入不便,店家無生意歇業1星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交通管制,根本沒人來修車,機車行拉下鐵門,店員上網打發時間,已經整整3天沒作生意,咖啡店店家也說,「超慘的,根本沒辦生意啊!」一家花店生意掉7成,但更讓住戶無奈的是噪音問題。

位於青島東路旁,就算在這棟大樓8樓,底下聲音還是聽得一清二楚,更別說每天超過12小時大聲的演講歡呼,大聲公從早到晚不停放送,這個社區上百名住戶想好好睡個覺都成了問題,再也受不了學運產生的噪音,大樓住戶聯合發了一張聲明書,幾點謙卑要求,希望從晚上11點到清晨7點之間,不要使用喇叭及大聲公,可以讓他們好好睡個覺。

大樓主委徐先生表示,「我們這些住戶很多人都反應出現耳鳴現象,這樣24小時的轟炸,真的會受不了。」一名大樓住戶說,「他們要爭取,但我們住戶也要生存權啊!這樣每天魔音傳腦,我怎麼過日子?」

便所味往上飄,高樓層住戶怒氣味重

大樓住戶聯合發表聲明,強調住戶對於民主發展與抗爭的訴求無意見,也並非毫無容忍,但社區遭受封鎖以及連日以來的運作方式,已讓社區住戶生活空間與品質產生嚴重影響,同時希望學生降低音量,抗議學生代表也同意在晚間11時至清晨7時這段時間,若有人發表意見,就不會使用大聲公或是喇叭。

但其實不只出入不便,還有「飄香味」也讓高樓層住戶困擾,一名住戶表示,「廁所一整排,味道一直飄上來,我們上面都是便所的味道。」318學運持續延燒,但是旁邊社區住戶生活明顯受影響,出入不便,店家生意一落千丈,住戶希望學運能盡快落幕,還給他們正常的生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