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除偏見 扮家家酒開啟女孩的空間觀念

圖、文/生活童話

在這個多元發展、兩性平等的21世紀,似乎不論男女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但你知道嗎?全球的工程師有87%都是男性,只有13%是女性;難道真的是因為女性天生就比較缺乏數學、科學、工程概念嗎?最新的研究顯示,人在幼年時所玩的遊戲、玩具,對於成年之後的想法、技能、價值觀有很大的影響。而女孩們的玩具總類大多為洋娃娃、絨毛布偶、扮家家酒等,因此 Roominate一個專為女孩們打造的新型益智DIY玩具就此誕生了~

001

由2位史丹佛大學畢業的女性工程師Bettina Chen和Alice Brooks所設計的Roominate益智DIY玩具,是個可以讓女童們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童話王國的超棒發明,可以組裝成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例如:房子、農場、遊樂園、電器用品、家具等,且附有電線(可使用3號電池發電),每個女孩都是小小發明家、藝術家、工程師,她們擁有無限的創造力及想像力。

002

Bettina Chen和Alice Brooks在史丹佛大學相遇的第一天時便發現,和她們一樣念工程的的女生實在少之又少,在經過幾度深入的交談後,她們發現她們之所以選擇成為工程師的原因,是源自於兒時玩具所帶來的啟發。

Alice Brooks回想起八歲過聖誕節時,希望爸爸能買個芭比娃娃給她,但她爸爸卻只給她一把小鋸子並將帶她進了工作室,就在那裏Alice Brooks做出了人生中第一個芭比娃娃、第一隻恐龍、第一座娃娃屋,這次的經驗讓她深深的體會到自己擁有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及當錯誤發生時也能彌補回來的自信。於是Bettina Chen和Alice Brooks決定設計出Roominate益智DIY玩具,讓更多的女孩們從小就能接觸到科學與工程建築的趣味和魅力,提供給她們多元的玩具選擇。

004

當Bettina Chen和Alice Brooks首次在紐約曼哈頓玩具博覽會上發表Roominate時,發現在Roominate遊戲攤裡的小女孩們利用Roominate組合成令人驚豔的舊金山金門大橋還有中國的萬里長城呢!!可見女孩對於空間的利用和3D思維很有概念呢!(男生們要小心飯碗了~ 哈)

Roominate雖然沒有傳統芭比娃娃美艷的大眼睛、小熊布偶柔軟的絨毛,但還是十分受到女孩們的歡迎呢~

006

009

▲可以自己連接電線的玩具實在太酷啦~ 以後說不定也會出現許多厲害的女性室內設計師或水電工呢!

010

Bettina Chen和Alice Brooks也鼓勵大家將組合Roominate的過程影片或照片放到官網上,所以你可以在官網上看到各式各樣的Roominate,當小小孩們看到別人的成品,也會互相學習、彼此腦力激盪,做出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Roominate。

011

有甚麼禮物比得上自己親手完成的童話王國呢! 這種成就感可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呀~

012

Bettina Chen和Alice Brooks發現不但女孩們喜歡Roominate,也有許多小男孩熱衷於Roominate,雖然Roominate一開始是為激發女孩們對科學、數學、科技、工程的興趣而設計的,但是行業本來就不分貴賤與性別,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熱情、有份能豐富人生的工作;因此,Bettina Chen和Alice Brooks也開始朝無性別之分的方向設計新型的Roominate。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美學感受的第一步...

特殊調配的黏土讓你心目中的怪獸活起來

積木新美學,您也可以成為積木大師。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