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江學院老師用微信上課 點名、提問還自帶WIFI

▲閩江學院老師邱湘開用微信上課點名、提問還自帶WIFI。(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在微信簽到?弱爆了!福建省福州市閩江學院邱湘開老師已經使用微信上課了,他開發的「魔筆微課程」不僅可以點名、提問還可以進行課堂練習。新穎的方式也受到了學生的青睞,推出不久就有200多個學生使用,邱老師希望將這個微信帳號做成一個平台,推廣到其他學科。

「魔筆微課程」有獎狀功能

「同學們拿出手機,點開微信公眾號,開始做題。」這是閩江學院邱湘開老師上課時的一個場景,利用他自己開發的「魔筆微課程」,邱老師已經開始用微信上課,還在微信簽到的同學是不是覺得自己落伍了?

3月17日,閩江學院現代教育技術中心的邱老師在微博說,只要關注微信公眾帳號「魔筆微課程」,就可以在微信上練習全國高校電腦應用水準等級考試習題。

邱老師告訴記者,這個公眾帳號是他利用微信開放平台開發的,從寒假開始,共花了三個月時間進行開發。

而這種想法的產生不僅是因為最近微信的盛行,還有受國外讓學生自己帶設備到課堂學習理念的影響。邱老師說,現在學生接觸手機時間長,開發一個具有時間短、模組化,適合在手機和平板電腦上學習的工具,不僅方便學生學習,也能激發他們的學習熱情。

現在「魔筆微課程」不僅可以提問、點名,還有課堂隨練功能,只要上課點開帳號,直接操作就可以進行練習。此外,邱老師還添加了獎狀功能,表現好的同學,能獲得積分,可以分享到朋友圈,與朋友互動交流。

已有200多個學生關注

邱老師說,技術上,開發這種帳號並不難,麻煩的是推廣,因為學校無線網路信號的覆蓋不是很好,學生手機流量有限,使用時有顧慮。為此,他還自帶無線路由器到教室,讓學生無後顧之憂。
這一措施也取得很好的效果,一個多月的時間已經有200多名學生關注並使用。

歷史系大二學生邱同學說,雖然這種方式在課堂上使用的次數還較少,但微信上課的方式挺有意思。本來上課時,看課本文字都是密密麻麻的,有時候會疲勞、排斥,用微信就不會了,做起題來也比較有積極性。

而且「微信上課」功能較全,不僅在課堂上能用到,課後接收老師佈置的作業也方便,因為班級所有人都關注了「魔筆微課程」,只要推送資訊就能收到作業消息。

對此,邱老師也較為滿意,現在,不僅他自己使用,還有五六個老師也在用,但由於推出不久,還需要添加功能並完善,他希望這個帳號最後能形成一個平台,方便師生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