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分裂危機?克島公投入俄 烏克蘭東部城市也想跟進

我們想讓你知道…烏克蘭已陷入分裂危機。

▲烏克蘭東部大城頓內次克親俄派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比照克里米亞公投獨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克里米亞自治區公投於16日時結束,根據初步計票結果,95.5%的克里米亞人支持入俄,整體投票率高達80%以上。這次克里米亞的入俄公投也引發烏克蘭東部一些親俄城市想要跟進,西方國家擔心未來烏克蘭國土可能面臨嚴重分裂情形。

根據《CNN》報導,烏克蘭東部大城頓內次克(Donetsk)列寧廣場上,許多民眾集結高喊「頓內次克是俄羅斯的城市」,廣場上充滿俄國國旗與前蘇聯紅旗,一面烏克蘭國旗都找不到。參加遊行民眾表示,克里米亞人想透過公投獨立不是犯罪,因為許多人都想要更有自主權,因此人們有權表達自己的想法。

克里米亞入俄公投統計結果顯示,有95.5%的克里米亞人想要回歸俄羅斯,3.5%的民眾認為應該繼續留在烏克蘭,但必須享有更大自治權,另外有1%的民眾投下棄權票,整體投票率高達80%以上,克里米亞自治區總理阿克肖諾夫(Sergiy Aksyonov)將在17日時正式申請加入俄羅斯聯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