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隧道2甲醇車相撞 爆炸燒毀42車31人死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月1日,位於大陸山西省晉城市境內的晉濟高速岩後隧道內發生兩輛甲醇車追尾相撞,導致前車甲醇洩漏,司機在處置過程中甲醇起火燃燒,隧道內42台車輛及煤炭等貨物被引燃爆炸;官方公布最新死亡人數31人,至今還有9人失蹤。

▼山西隧道車禍造成31人死亡。(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根據《新華社》報導指出,3月1日14時50分,山西省晉城市福安達物流公司駕駛人李建雲駕駛重型罐式貨車(核載30.6噸,實載29噸甲醇),由北向南行駛至二廣高速公路1060公裏加900米處岩後隧道路段,進入隧道光線驟然變暗,未及時發現前方車輛排隊等候通行,導致進入隧道10米即追尾碰撞前方河南省孟州市汽車運輸公司湯天才駕駛的重型罐式貨車(核載32噸,實載29.6噸甲醇)。當時,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報導提到,車輛碰撞後,李建雲、湯天才下車發現兩車卡在一起,並有甲醇洩漏。私下協商後,前方車輛駕駛人湯天才上車駕駛車輛向前移動,兩車分開後,再查看情況發現洩漏的甲醇起火燃燒。兩車的司機和押運員共4人棄車逃離現場。目前,這4人已被警方控制。

由於岩後隧道入口低、出口高,湯天才駕駛的貨車所載甲醇在隧道入口處洩漏燃燒後,火勢迅速沿隧道由入口向出口蔓延,先後引燃前方排隊等候通行的運煤車,並引發隧道內一輛拉有液態天然氣的車輛發生爆炸。5日早7時,晉濟高速岩後隧道路段已經恢復通車。

大陸國務院特大事故調查組13日在山西晉城召開,會議指出,經初步分析,整起事故暴露出肇事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不落實,內部管理混亂,掛而不管、以包代管;肇事的危化品運輸車輛駕駛員、押運員安全意識薄弱,不按操作規程操作;距隧道出口3.8公裏處設置的煤檢站不利於車輛快速通過隧道;有關地方政府及其相關主管部門監督管理不力;隧道事故應急處置工作存在薄弱環節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