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政協政治決議: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全國政協會議12日通過政治決議,指出「全面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另外,決議還提到,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獻計出力

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3日至1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12日上午的閉幕會,以贊成2112票、反對4票,表決通過政治決議。

決議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進一步鞏固和加強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大團結。「人民政協要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積極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全面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決議強調,要加強與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團結聯誼,更好地服務中國現代化建設與和平統一大業。

▲政協12日閉幕,通過政治決議。上圖為3日開幕,2319名列席人員與會。(圖/中國台灣網)

另外,決議還提到,政協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獻計出力」。

決議說,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按照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改革創新」,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鞏固「穩中向好」發展態勢,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

決議指出,政協委員建議保持「宏觀經濟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加快轉方式、調結構,實施創新驅動,堅持「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訊息化(資訊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道路」。

針對少數民族政策,決議則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少數民族界委員聯組會上的談話,對於做好新形勢下民族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共的民族政策,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共同繁榮發展。

決議也強烈譴責昆明「嚴重暴力恐怖事件」,「堅決擁護黨和政府採取果斷措施」,依法嚴厲打擊各種暴力恐怖犯罪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