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挺資拓宏宇 駁軟體外包大陸

▲內政部採信資拓宏宇說法,認為沒有軟體外包中國大陸的事情。(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拓宏宇公司承包內政部新戶役政系統,國安局長蔡得勝10日指資拓外包軟體給中國大陸公司,資拓則在11日發表聲明澄清,內政部也說,資拓否認有外包,如果屬實可終止合約。

資拓宏宇發出聲明稿指出,公司在台業務,無任何中國工程師參與撰寫程式,新戶役政系統絕無轉包中國網路公司或任何國外公司;客戶資料由客戶負責管理,公司無法取得客戶的資料,更無從埋藏「後門」資料,因此,絕無資安與國安議題。

蕭家淇說,內政部為釐清「新戶役政系統程式轉包中國」問題,已於2月21日函請軟體廠商資拓宏宇公司說明,該公司2月26日函復聲明「強化戶役政資訊系統與應用推廣計畫-系統開發建置案」絕無任何轉包中國的情事。蕭家淇表示,11日召開記者會之前,內政部又再次詢問資拓宏宇,資拓宏宇仍說沒有轉包中國。

蕭家淇指出,依照「內政部強化戶役政資訊系統與應用推廣計畫-系統開發建置案契約書」規定,不得轉包,違反規定者,終止合約;此案已於2月下旬由內政部政風處移送法務部調查,如確有事證將依合約辦理。

內政部表示,現行戶役政資訊系統網路是透過GSN/VPN方式與各作業單位連接,使用政府網際服務網封閉網路系統的虛擬專用網路(VPN),未與網際網路連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