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罹淋巴癌剩半年命 10歲妹勇敢捐骨髓相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宛如電影情節一樣,本來被診斷出罹患T型細胞淋巴癌的哥哥,因為化療失敗,被醫師宣告只剩下半年壽命,幸好最後一刻,妹妹的骨髓配對成功,而本來還很討厭哥哥的妹妹,為了救哥哥,甘願忍受不斷抽血插針的痛苦,兩人骨髓也沒有發生排斥的狀況,終於把哥哥救了回來;事情傳回學校,校長也特地頒發小勇士獎狀給兩人,更留著空位,希望兩兄妹都趕快康復,回到學校上課。

▼不能沒他!10歲妹忍痛捐髓救淋巴癌兄。

余小弟今年12歲,但去年才升上國小六年級10天,卻突然高燒不退,全身皮膚還起紅疹,經診斷後確定罹患了T型細胞淋巴癌,歷經兩次化療卻失敗,被醫生診斷只剩下半年壽命,就怕錯過最後一個生日,媽媽還冒險帶著兒子和同學一起舉辦慶生會,幸好最後一刻,他的妹妹幹細胞配對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忍受三天不斷的抽血又插針,躺在病床上幾乎快瘦了一大圈,但幸好兄妹兩人的骨髓沒有相互排斥,成功把哥哥從鬼門關救了回來,就怕沒人和她搶電視好奇怪,余妹妹說甚麼都要忍痛救哥哥一命,目前兄妹兩人已經回家休養,媽媽也很感謝各界的關心,雖然家裡發生哥哥生病,今年初余爸爸更突然心肌梗塞過世,學校知道後,校長也特地頒發小勇士獎狀給兄妹兩人,教室更留著空位,等他們快快康復,恢復正常生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