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24億!大陸擬建全世界最大霧霾實驗室

▲大陸霧霾問題遲遲沒有得到改善,現在科學家打算北京建立超巨大的霧霾實驗室,希望能研究霾害的解決方法。(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霾害問題持續惡化,現在有大陸科學家打算在北京懷柔建設全球最大的「煙霧箱」,好讓他們能模擬霧霾的形成跟防治,初步估計需要人民幣5億(約台幣24億6000萬元)的預算,現在正等候相關當局的批准。

根據《新京報》報導,計劃負責人、中科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研究員賀泓表示,中科院(中國科技研究院)制訂並計劃在北京懷柔建造世界最大的「煙霧箱」,以解決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但這只是大氣環境模擬系統研究計劃的一部份而已,要做的實驗和研究並不僅僅只有霧霾問題。

賀泓說,這項計畫早在2010年依據「十二五規劃」提出建設申請,儘管這項研究計畫在中科院內已經歷經多番論證,內部也已經通過,但仍未得到相關當局的批准。由於大氣環境模擬系統計畫龐大,初步就需要5億人民幣的預算。

賀泓指出,目前科學界研究大氣污染有2個方法,一是直接對於現實中的大氣污染進行研究,二是在封閉空間進行模擬實驗。如果「煙霧箱」的計畫得到批准,將可以透過模擬,了解霧霾產生的原因,同時也歡迎全世界的科學家都來做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