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議案跑票遭停權一年 陳學聖:部長們會很頭痛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在《地政士法》覆議案中跑票,遭國民黨停權一年。(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修《地政士法》,行政院認為將破壞實價登錄制度而提出覆議案,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與黨團立場不同,投票反對覆議案,國民黨考紀會27日決議陳學聖停權1年。陳學聖表示,對於黨的決議予以尊重,不過停權後就不能選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損失的是各部會首長。

行政院在農曆年前提出《地政士法》第51條修正條文覆議案,國民黨團決議與行政院站在相同立場,並以黨紀要求國民黨籍立委投票一致,不過陳學聖選擇反對覆議案,國民黨團因此提請考紀會處立,並建議將陳學聖停權半年。

考紀會27日中午做出決議,陳學聖停止黨權一年。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陳學聖此次違反黨紀涉及憲政層次,與一般法案投票不同,再加上陳學聖是黨栽培的重點對象,也曾擔任桃園縣黨部主委的黨職,停權處分具有指標性。

林鴻池轉述,考紀會中甚至有委員認為,應該開除陳學聖黨籍,但最終共識將陳學聖停權一年,以彰顯黨內紀律。

陳學聖表示,既然做了抉擇就要勇於承擔,考紀會有自己的考量,「但我更了解基層聲音,因此在黨跟民意中做抉擇」,對於停權處分予以尊重,只是很遺憾沒有辦法到考紀會說明。

陳學聖說,這會期應部會首長們拜託而參選教委員召委,被停權就不能選,損失的反而是部長們,「他們會很頭痛」。這次不挺黨的記錄,會不會變成黨內黑名單?陳學聖表示,黨很聰明,應該知道就事論事,「當初12年國教設排富條款,只有我挺江宜樺,應該給我記功」,所以黨應該看完整記錄而不是個案。

對於「有違黨的栽培」說法,陳學聖指出,4年前2月27日在極少的資源下,應黨要求參加立委補選,有功於黨,4年後卻在同一天被黨停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