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現身南鑼鼓巷 民眾握到手超激動:幸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跟國家習主席握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5日到北京南鑼鼓巷視察,一位自稱目擊者的網友發微博,激動表示這是自己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南鑼鼓巷多位居民中午指出,上午11點多,在雨兒胡同看到習近平,習近平還走進兩個四合院,詢問住戶居住情況。根據網上流傳的照片,穿著深藍色衣服的習近平面帶微笑與民眾交流,一旁還有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市長王安順等人

  

這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跟國家習主席握手,真的太激動啦!」網友「孤獨一島2806933235」在微博上傳了7張照片,她接受《法制晚報》訪問時憶述,當時自己還沒出門,就看到了院裡的習近平,「習大人問我們在這住還好嗎」。(上圖/取自微博,下同)

另外,香港《信報》獨家引述一位居民指出,從上周五開始,南鑼鼓巷的商鋪就開始接受相關部門人士的突擊檢查,「不太好看」的招牌都被責令拆除。該居民還透露,這幾日城管也增加了,約50至100米就有城管巡邏執法,街上不見有攤販擺攤,「直到今天習近平到來,他們才『恍然大悟』。」

據悉,南鑼鼓巷是北京保存較好的十大胡同之首,這裡有很多特色餐飲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