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天使!男駕駛命危 護理師吳美儀跪碎玻璃CPR救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啦~

▲勇護吳美儀(右)路過CPR救命,家屬感謝激動落淚。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SNG小組/高雄報導

國道三號高雄斜張橋附近17日晚間發生一起重大車禍,28歲駕駛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當時正好有一位護理師吳美儀路過,二話不說跪在碎玻璃當中替駕駛進行CPR,將近半個鐘頭的時間不肯放棄,不顧膝蓋因為碎玻璃磨傷,終於救回駕駛一命。傷者女友感動的說,吳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一樣。

17日晚間,國道三號發生一起車輛爆胎衝撞護欄的事故,乘客受到輕傷,但28歲盧姓駕駛受到重力撞擊,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路過的義大醫院居家護理師吳美儀目擊這場重大車禍,二話不說下車救人。

「(膝蓋)破成點狀,當時沒想那麼多,就想說……本來急救一段時間駕駛還是沒有(心跳),後來有回復心跳,我就覺得更不可以放。」吳美儀在車禍第一時間跪下來替駕駛進行CPR將近半個鐘頭,膝蓋因碎玻璃而磨傷,但她不顧疼痛,只想救活眼前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的駕駛,「測到脈搏的時候,我們都蠻振奮。」

吳美儀隔天上班到病房探望,駕駛的女友一臉就認出這位白衣天使,她感動的說,「(護理師)不停的幫他人工呼吸,感謝這位護士,還有牧師為他禱告。」

對於家屬來說,吳美儀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盧姓駕駛的女友不斷緊握救命恩人的雙手,回想事發當時仍激動的留下淚來。吳美儀就算痛到走路一跛一跛,但能挽救28歲的年輕生命,她認為一切都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