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冒充iPhone5s賣家 扮郵差搭小黃送貨詐財近2萬

▲少女缺錢繳車貸,分飾賣家、郵差詐財。

東森新聞白汶平、王鎮宇/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曾先生透過臉書購買iPhone5s,沒想到花了1萬9500元買到「包裝盒」。假扮賣家、郵差的其實是一名鄭姓未成年少女,目前仍就讀技術學院,由於用媽媽的名字買機車,分期付款缺錢,才把自己的手機空盒拿出來騙錢;不過,警方調查發現,她收集許多手機空盒,不排除背後有詐騙集團操控。

鄭姓少女長相甜美、清秀,皮膚白皙,染著一頭亮麗紅髮,用媽媽的名字買了一台機車,分期付款繳不出錢,看準iPhone5s很熱門,市價賣2萬3000元,她在網路只賣1萬9500元,立刻吸引不少網友詢問。新北市警土城廣福所長張志仁表示,她使用iPhone5s,加上之前有被詐騙經驗,才會把自己的手機包裝盒當成詐騙工具,還特地到西門町租郵差服裝,搭計程車送貨,直接再車上變裝,一人分飾買家和快遞兩個角色,為了不被追查身分,都用無號碼聯絡買家。

鄭姓少女心思縝密,但被害曾先生事後調出通話記錄,比對來電時間和號碼,揪出這名年僅不到18歲的詐欺犯。員警表示,由於鄭姓少女疑似有收集手機盒的習慣,因此懷疑,她可能涉及其他案件,正在擴大清查。少女落網後透過警方表示,自己非常後悔也願意接受制裁,目前已經被依詐欺罪函送法辦。

▼少女特地到西門町租郵差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