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年行春有藝思 中市活動樂連年

▲台中兒童藝術館。(圖/台中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為迎接馬年新春期間,特別於農曆春節規劃一系列的活動。民俗文物館、兒童藝術館、台中市刑務所演武場僅於除夕休館,初一即開館;台中放送局於初三開館;大墩文化中心、葫蘆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屯區藝文中心及各區圖書館皆於初四開館,邀請民眾一同來走春嬉遊。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從大年初一(1/31)至初五(2/4)舉行2014傳統藝術節春節系列活動,今年以多據點呈現,分別在台中市民俗公園、草悟道、大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葫蘆墩文化中心及屯區藝文中心陸續登場,共有41場表演節目、32場藝術手作,現場還有藝術市集、街頭藝人獻藝等,所有活動皆免費參加,而且6處現場每天送出限量傳藝紅包,數量有限,發完為止,祝福大家開春有喜。四大中心在活動期間各安排大型遊戲供民眾體驗,每日前25名闖關通過即可獲得「馬年造型手機座」一份。

四大中心除了提前開館與民眾共渡春節假期外,也準備多項春節應景的藝文活動,邀請民眾一起歡喜過新年。大墩文化中心在初三(2/2)辦理春節藝術市集,歡迎到草悟道木作吧檯北側廣場共襄盛舉,初四(2/3)則有新春說故事活動─愛的大冒險,邀請專業說故事老師,陪伴親子共度美好的新春佳節。

葫蘆墩文化中心至初十(2/9)展出「與十字交錯-館藏西拉雅族生活創意展」和「孫業琪纖維纏繞創作展」,邀民眾前來感受工藝創作之美。屯區藝文中心初五(2/4)規劃動感摺紙活動,運用特殊紙張輕鬆摺出能跳又能動的作品。港區藝術中心初四(2/3)帶來DIY手作活動─年節獅頭彩繪,初五(2/4)DIY手作活動帶來年節風鈴財神爺製作、蝶古巴特創意拼貼。

文化資產管理中心初一(1/31)至初五(2/4)在台中刑武所演武場舉辦藝馬樂活迎新春活動,安排燈籠揮毫、童玩製作、弓箭射擊等體驗活動。台灣民俗文物館初一(1/31)至初五(2/4)則有奔騰除舊歲傳藝馬當先新春活動,將帶給民眾剪窗花、抓周等傳統民俗體驗。兒童藝術館初一(1/31)至初五(2/4)則有立體剪紙、說故事、親子律動、闖關遊戲等活動。

台中市放送局1/10至2/15「放送黑潮,海洋的天使與魔鬼」展覽活動,讓大眾認識與關心海洋生態議題。各式各樣的活動一籮筐,更多春節活動歡迎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