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網友造型太「殺馬特」 14歲翹家少女半路返回

▲「殺馬特」是網路語言,形容一種另類甚至是怪誕的青年形象。(資料圖/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4歲少女偷買車票去貴州會網友,這可急壞了她的父母,他們向乘警求助。經乘警耐心勸說,加上男網友照片上的形象太「殺馬特」,女孩終於同意回家,乘警最後將女孩安全送回父母身邊。

《東南網》報導,1月18日晚上11點多,福州鐵路公安處乘警接到消息,福州一對夫婦報警稱,14歲的女兒小麗偷偷買了車票,正乘坐火車前往貴陽會網友,請求幫忙查找。隨後,乘警王警官按照小麗的長相等特徵,在車廂裡尋找開來。

19日淩晨,乘警王警官終於在硬座車廂找到持無座車票的小麗,「將小麗帶到餐車,立即給其父母打電話報平安。」剛初中畢業的小麗告訴乘警,自己因為瑣事與父母慪氣,「不想回家,就是要去貴州見網友。」

小麗搭火車離開福州後,她父母在外地工作,也找不到親友至沿途火車站接小麗。與父母協商後,王警官決定在途中慢慢對勸導小麗,試著到貴陽站後原路帶她回福州。

80後的王警官以大哥哥的身份與小麗談天,小麗說,她準備見的網友是一名比他稍大的男孩,對男孩的具體情況也不是很清楚。在看過小麗手機上男孩的照片後,王警官勸說小麗,「這男孩子一副『殺馬特』的打扮,你又對他不熟,你就不怕危險嗎?」經過王警官的說教,當列車在離開福州第三天即將到達貴陽站時,小麗終於放棄了下車見網友的念頭。

20日上午10時許,火車到達貴陽,短暫停留幾個小時後便返回了。因為是臨時客車,列車走走停停時間較長。小麗父母為早點接到女兒,算著列車返回的時間,急忙從福州驅車往上迎。終於,21日晚上,在南平南站,父母接到了小麗,此時小麗已在車上呆了四天三夜,近66個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