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辦年貨」!收購摩托羅拉行動與IBM伺服器兩業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個聯想!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這兩天科技圈最大的事件,莫過於 Lenovo 聯想在農曆新年前夕宣佈與 Google 簽訂收購協議,將以總價 29.1 億元向 Google 買入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股份,外界喜稱「辦年貨」,採購內容當中,包括牽涉該項業務的 3,500 名員工、品牌以及註冊商標。然而專利方面,Google 擁有的 17,000 項專利,聯想僅購入 2,000 項。

▲以後大家在聯想攤位買到長得像 Motorola 的手機或甚至是平板產品,千萬別太驚訝。(圖/資料畫面,記者洪聖壹攝)

Lenovo 聯想在農曆年前,似乎很積極地在「辦年貨」,除了以 23 億美元收購 IBM x86 伺服器硬體及相關事業,順利取得 IBM 的 System x、BladeCenter、FlexSystem、Pure Flex、Blade Network Technology 等伺服器相關產品線。

緊接著,聯想又向 Google 收購摩托羅拉移動智慧型手機業務,針對 Google 在 2011 年 8 月以 125 億美元,收購的摩托羅拉行動業務,預期以 29.1 億美元購買有關摩托羅拉的品牌、2,000 項註冊專利,以及 3,500 名員工,其餘的 1.5 萬項摩托羅拉專利技術,仍在 Google 手上。

Lenovo聯想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長楊元慶表示:「透過收購此具象徵意義的品牌,以及獲得充滿創意的產品組合與才華洋溢的國際團隊,Lenovo聯想立即成為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強勁國際級競爭者,更立即獲得於快速成長的流動產品市場中,成為強大國際級競爭者的機會。我們有信心能結合Lenovo聯想及摩托羅拉移動集團的優勢,帶來受消費者歡迎的產品並締造強大且不斷成長的業務。Lenovo聯想在結合和壯大其收購的知名品牌方面的成功經驗有目共睹-我們收購IBM的Think品牌就是一個好例子-我們更將此成功案例有效地與全球不同企業結合。我們有信心Lenovo聯想將於此收購中贏得勝利,並於目前發展趨勢上,為未來打下雄厚基礎。」

Google 執行長 Larry Page 也在官方部落格發表看法,表示當時為了鞏固 Android 平台的生態圈,建立強而有力的專利組合,因此在 2012 年正式將摩托羅拉納入 Google 公司。然而對於不是以生產、銷售硬體為主要業務的 Google,面對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Larry Page 認為把摩托羅拉交給聯想是比較好的選擇。

此次收購摩托羅拉行動業務,涉資約 29.1 億美元,由現金代價、股份代價及遞延代價組成。Lenovo 聯想本身經營個人電腦業務由來已久,近年來更積極加入智慧型手機市場與商務市場,此次先後納入知名的 IBM 伺服器業務與摩托羅拉行動業務,不難推斷,聯想將大舉入侵行動業務,要以全新的品牌形象走入歐美的商用與消費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