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三姐弟除夕仍趕工 獲好心人捐年菜喜圍爐

▲63歲謝阿嬤和三姐弟靠賣甜品維生,除夕仍不休息趕工。(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還記得靠著放學做布丁、賣甜品,家住在高雄的蔡家三姐弟嗎?他們的母親去年罹患癌症過世,父親又不聞不問,同住的阿嬤身體又不好,今年除夕夜,原本三姐弟打算放棄吃年夜飯,繼續趕工做布丁,好讓所有客人領到布丁開心過年,不過有位來自美國的華僑,卻請朋友送上了年菜,讓三姐弟和奶奶,吃了一頓豐富又溫暖的年夜飯。

除夕當天,一般家庭都忙著準備團圓飯,高雄市的布丁三姐弟卻還在加班,趕著製作手工布丁出貨,阿嬤手也沒停下來過,根本沒時間準備年夜飯,不過他們忙得很開心,因為忙代表有訂單。國二的雙胞胎兄弟一位忙著製作布丁,另外一位把手工餅乾放到盒子裡頭,17歲的大姊忙著招呼客人,雖然忙到不行,但他們的心裡是溫暖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心華僑跨國寄送年菜,讓阿嬤感激流淚。(圖/東森新聞)

10年前父母離異後,蔡家三姊弟與母親一同生活,但母親去年不幸罹患癌症過世,三姐弟只能投靠63歲祖母謝玉治,但要一個老人家要扛起一家四口生計,實在是個沉重的負擔。還好經媒體報導之後,他們開始接獲社會各地的訂單,還在過年前意外收到一名美國華僑送的年夜飯,叮嚀他們不用花太多時間,只要簡單維波加熱,就能在除夕夜開心圍爐。布丁奶奶感激流淚說:「真的是很感謝,粉絲和大家,人都真的很好。」

對於成熟懂事的三姐弟,老奶奶是既感激又心疼,「還好媽媽留下這三個孩子,實在有夠乖啦!我去年差點撐不下去,本來想讓這三個孩子去孤兒院,結果看他們哭成這樣,在那邊敲門…」她不捨說道。他們的家、工作室兼賣場都在一處不到15坪大的空間,每張來自社會各地的訂單,對他們來說都是一份深深的感謝。


三姊弟甜品點心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中華橫路24號
電話:07- 321 8778
營業時間 10:30 - 20: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sai.Ev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