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肉棒人偶」頭頂伸縮有皺褶..網友驚:30cm條狀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怪了吧

▲日本兒童節目驚現「肉棒人偶」,網友驚呼:30cm條狀物!(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玩具?日本一名網友近日在看電視時,在NHK教育台一個兒童節目「にほんごであそぼ」(玩樂日本),發現節目中「人形浄瑠璃」(日本魁儡戲)的一尊人偶長相怪怪的!因為它的腦袋瓜竟然能伸縮自如,形狀讓人很難不聯想到男性生殖器官,意外引發各界關注,連美國媒體都報導這個怪象。

網友まゆしま 16日在推特上(twitter)上發文,稱在一個兒童教育節目上看到一尊人形浄瑠璃樣子怪怪的,還附上照片,圖中的老爺爺魁儡人偶,臉部笑嘻嘻看起來很正常,但可能因為沒有頭髮,光禿禿的頭頂露出引人遐想的肉色半圓形弧度,加上伸縮功能產生的皺褶痕跡,讓許多網友驚呼超像「30公分條狀物」!推文吸引近5000人追蹤。

事實上,「人形浄瑠璃」是日本傳統藝能之一,而文樂(文楽)指的是專門演出的劇場,但常常被當作的這類魁儡戲的代稱,通常角色多具有歷史性,由帶有傳奇色彩的英雄作為主要題材,被視為時代劇。大部分的木偶需要3個人同時操縱,主操縱負責控制木偶的面部表情及右手臂,左操縱則控制左手臂及提供小道具,腳操縱則是控制腳的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