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教科書稱釣島「不存在領土問題」 外交部嚴正抗議

▲安倍日前在華府演說時強硬表示︰「歷史和國際法都證明這些島是日本的主權領土。」、「我們現在,未來都不能容忍任何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文部科學省28日宣布,將修訂教科書編制指南,在國、高中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中載明釣魚台列嶼、竹島(南韓稱獨島)為日本固有領土。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重申日方此舉無益於區域穩定。

據了解,所謂的「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約每10年進行一次修改,原定2016年才會實施全面修訂。如今不但提前修改,還沿襲了日本政府的觀點,將日韓爭議的島嶼(竹島,南韓稱獨島)定義為南韓非法佔據,更指出釣魚島「不存在領土問題」。日本文部科學省28日表示,已經將上述的修訂內容通知日本各級教育委員會等單位。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嚴正抗議日本政府在教科書中修訂和載入有關釣魚台列嶼的不實表述,同時也強調,日方任何片面的行為均無法改變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的事實。呼籲相關各方響應「東海和平倡議」,並經由和平對話,協商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