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博士約會被打槍87次 駭進交友網90天找到真命天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魯蛇進化

▲麥肯雷交友網約會被打槍87次,駭進網站找到真命天女。(圖/翻攝《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35歲的數學天才麥肯雷(Chris McKinlay),目前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攻讀博士學位,加入OkCupid交友網已1年多,卻找不到「真命天女」,3個月前他忽然靈機一動,設計出一套程式駭進網站,收集2萬名女性填的戀愛問卷後,終於找到身旁的未婚妻,創下該網最快覓偶成功的新紀錄。

美國有4000萬單身男女都在交友平台上尋覓另一半,而OkCupid是2004年時,由哈佛大學數學系學生所開發,主要是藉由讓用戶在數以計千的題庫中,平均挑選350題涵蓋興趣、信仰等問題,配對引擎運用數學演算法,從數據挑選速配對象,其中越接近100分者越好。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來自波士頓的麥肯雷2012年6月申請加入OkCupid,回答了350個問題,結果匹配度超過90分的女性不到100人,送出的訊息幾乎都被忽略,總共出來約會6次,但是都沒有結果,經過半年的挫敗,當時已單身9個月的他感到十分孤單。

▲麥肯雷今年在視訊時,拿鑽戒向女友求婚成功!(圖/翻攝《紐約每日新聞》)

麥肯雷某天早上突然驚覺自己一直用錯方法,不該再讓電腦幫自己配對,因為「身為數學家的他,絕對比電腦更懂得如何操作數據」,他設計出一套程式,創立12個身分去隨機回答問題,3週後收集到2萬名女性共600萬個答案,最後候選人被分成兩種類別,一群是20多歲的獨立型音樂或藝術家,另一群則是年紀稍大的專業創作工作者。

一步步挖掘真命天女,麥肯雷針對這2個族群分別申請了兩個交友檔案,並回答了她們最關心的500個問題,且是相當誠實的回答,因為他不希望以電腦輔助謊言開始一段感情。結果這招果真奏效,配對度90分以上的女性馬上衝破萬人。

在交友網變身人氣王,每天至少收到20條回復,麥肯雷回到真實世界和配對女性見面,約會次數增加了,但回過神來他還是一個人孤拎拎的,累計失敗次數來到87次時,第88次約會終於遇到28歲的克莉絲汀(Christine Tien Wang),是同校就讀藝術系的學生,雙方心裡都知道「來電了」,聽到女方告白,他也說出了駭客故事!

1年後,麥肯雷拿到博士學位順利成為教授,克莉絲汀也因藝術計畫遠赴卡達,兩人透過Skype維持遠距離交往,他受訪時感性地說,「我們不是因為在網站速配才結為伴侶…只是它把我們放在同個平台我才找到了她。」今年他在視訊時拿出鑽戒求婚,婚期未定,搞不好他會用電腦計算來決定好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