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力挺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亞局勢再現風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參拜靖國神社引發風暴,日本媒體也在此刻刊出對前總統李登輝的專訪。李登輝在專訪中指出,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是件「理所當然的事」;他很支持安倍的外交政策,且日本為了全世界,應該積極成為亞洲領袖。

李登輝,日本,安倍晉三,靖國神社,參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李登輝表示支持。(圖/東森新聞)

日本最新一期《WEDGE》月刊以「對日本的期待,對安倍首相的期待」為題,刊出前總統李登輝的專訪報導。《中國時報》轉述報導指出,當李登輝被問到關於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議題時,直言領導人參拜為國家犧牲的英靈,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不能將其歸類為政治問題。

提到安倍外交政策的外交政策時,李登輝表示,對於中國和南韓的不合理要求,安倍並未屈服,反而打算在亞洲開拓主體性外交的作為值得肯定。他還激動地表示,「日本為了全世界,應成為亞洲領袖。」

報導指出,李登輝對「安倍經濟學」的成果給予很高評價,將其視為日本擺脫通膨緊縮的關鍵。李登輝也指出,日本還有一件事情沒有完成,就是制定日本版的「台灣關係法」。他說,由於日台交流缺乏法律根據,日後日本、美國和台灣聯合建立新遠東秩序時,台灣關係法將是一個很好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