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000萬人信用卡個資外洩 傳朴槿惠、潘基文也受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發生史上最嚴重的個資洩漏事件,根據檢察院公佈,有1.4億條客戶資訊被洩露,扣除已故者、法人和重複註冊的用戶後,受害人數多達2000萬。有韓媒指出,總統朴槿惠、前總統李明博,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在其中。

▼20日樂天銀行對個資外洩之事鞠躬道歉。(圖/chosun.com)

近年來,南韓許多大公司都曾傳出個資外洩事件,其中部分是遭駭客攻擊,部分則是內部員工洩密。但本次事件是因一名個人信用評估公司「南韓信用局」的員工,在擔任臨時顧問時,竊取KB國民、樂天、NH農協3家信用卡公司的用戶數據,隨後出售給電話營銷公司,而現在這名員工和電話營銷公司的經理皆被逮捕。

上述3家銀行20日一開門,就有100萬名客戶上門要求停止或解除信用卡運行,同時銀行網頁也被擠爆癱瘓、客服中心電話被打到占線。3家信用卡公司在記者會上承諾,必會對個人信息外洩的顧客給予全額補償;KB國民卡公司更表示,如果顧客因個人資訊洩露導致精神上受到損害,也考慮另行補償。

南韓金融監督院表示,對於檢方提供的信用卡外洩資訊進行分析,凡是與客戶信用相關的所有資訊均被洩露,且規模遠超預期,但信用卡密碼和網上交易所需要的「CVC號碼」(信用卡背面的3位數字認證號)則未被洩露

政府相關單位也在22日召開緊急會議指出,將全面改善信用卡申請要求過多個人資訊的規定,在客戶停卡後,也即刻刪除個人資訊,防止非法洩露、被用於招攬借債人等事發生;此外,也將對洩露個資的金融公司處以罰款,並加重對資訊洩露涉案人的刑事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