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無線射頻 國安局入侵全球10萬台電腦

▲國安局利用無線電波隱蔽頻道和USB卡,入侵全球近10萬台電腦。(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安局(NSA)曾利用無線電波隱蔽頻道和USB卡,入侵全球近10萬台電腦,執行監控任務。不僅可以方便美國政府監控這些設備,而且可以為美國發起網絡攻擊開闢一條數位高速公路。

據史諾登(Edward Snowden)披露的文件顯示,國安局大多是透過網路植入這些軟體,不過也利用秘密技術,讓軟體入侵沒連接網路的電腦。這項技術至少從2008年就開始用,仰賴的是小型電路板傳導的無線電波隱蔽頻道,以及秘密插入電腦裡的USB卡。

史諾登說:「無線射頻技術(radio frequency technology)解決了美國情報機關多年來面對的最大難題之一:針對斷網設備展開監視。美國現在可以靠此技術,入侵先前敵人與部分盟國防得密不透風,以免遭到監控和網路攻擊的電腦。」「但在大部分情況下,無線射頻技術硬體必須靠間諜、製造業者或不知情的使用者植入電腦。」

據指出,這項代號為「 量子計畫」(Quantum)的監控計畫,經常以中國大陸軍事單位為目標,華府曾指控大陸軍隊對美軍和企業發動數位攻擊。這項計畫也成功在俄羅斯軍事網路、墨西哥警方和販毒集團、歐洲聯盟貿易機構和沙烏地阿拉伯、印度和巴基斯坦等盟邦使用的網路系統植入軟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