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涼世宗市有了星巴克 公務員嘆:比首爾更有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世宗市的第一家星巴克於8日正式開幕,位於國務調整室後商業大樓一樓的星巴克門市,當日午休時間湧進200多名公務員,點餐隊伍排到門外。

▲8日星巴克世宗店排隊人潮。 (圖/朝鮮日報)

據《朝鮮日報》表示,自去年年底店家掛出「星巴克即將開幕」的招牌,讓許多公務員非常興奮不已。星巴克為了迎接蜂擁而至的顧客,從大田地區的星巴克門市調了10多名職員,不停地沖煮咖啡,預計平均每天會售出600杯咖啡。

一位企劃財政部的科長高興地說,「買一杯咖啡要等10分鐘左右。在首爾有很許多的咖啡廳,但在非常荒涼的世宗市,能看到咖啡廳就像是在沙漠中看見綠洲一樣。」而一位海洋水產部的公務員也表示,「一樣都是星巴克的咖啡,在這種荒涼之地比在首爾喝起來更有味道。」

據了解,在世宗廳舍辦公大樓內也有家價格低廉的小型咖啡店,卻不受歡迎。一位女職員說,「對於懷念首爾生活的年輕公務員來說,都非常渴望有一家大型咖啡連鎖店。」一位經濟部門的高層公務員也透露,「大家都在談論首爾隨處可見的星巴克開幕一事,這讓人再次感受到世宗市的基礎設施有多麼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