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留艦炮位置? 中國4千噸級海警船入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警3401船完成建造並正式入列中國海監南海總隊。現場拍攝的人士分析,前甲板位置上很可能預留了安裝艦炮的位置。

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10日公布了海警3401船入列的消息,據稱該船是海洋局重組以來首艘完成建造並正式入列的新型4000噸級、多功能海洋執法船(下圖/取自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

海洋局指出,海警3401船船舶性能優良,配備了先進的執法設備,能夠滿足海洋執法任務需要。「入列後,將在加強對我國主張管轄海域實施有效管控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而《環球網》報導,中國4000噸級的執法船目前一共有4艘,第二艘海警2401已於去年9月在廣州中船黃埔造船有限公司順利下水。

據報導,4000噸執法船是由上海船舶設計院設計,對8000KW海洋救助船進行改進而來。該船型總長99m,垂線間長88m,型深7.6m,型寬15.2m,設計吃水5.6m,設計排水量4400噸(可能有變化),航速20節,首尾設有側推裝置,雙機雙槳雙舵。續航力12000 n mile ,自持力30天。設有水炮用於海上滅火工作(桅杆旁邊的紅色管狀物體),設有多座克令吊用於海上救援等用途

報導引述現場拍攝的專業人士分析,海警3401船在前甲板位置上很可能預留了安裝艦炮的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