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民怨?退租etag理由 遠通客服竟編「車輛售出」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退租etag不問理由?遠通竟填「車輛售出」。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鴻宜/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eTag持續出包!很多人近日紛紛到遠通電收退租,不過台北一位李先生卻氣壞了,因為他退租時,遠通服務人員沒有問原因,就直接在退租單上寫「車輛已售出,暫無車輛」,讓李先生很不解,他車子明明還在開,為何要這樣寫?他甚至質疑,難道是怕他開罵,乾脆連問都不問,「直接造假嗎」?

eTag爭議不斷,不少網友在網路上串聯,有人PO出教戰手冊,教大家怎樣在遠通官網線上退租,還有人整理出不用eTag的十大好處,包括免申辦免儲值、沒有感應錯風險,希望將用戶數降到330萬以下,讓遠通電收失去營運資格,也使得eTag退租人數節節升高。對此,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日前認為,「有可能是年關賣車的人變多,所以這個趨勢還要再持續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遠通會把退租歸咎為「賣車」?不無可能是第一線的服務人員造假的結果。一位李先生4日到遠通電收位於北市大直的台北門市辦退租,但他拿到退租單真的氣炸了,上頭退租理由竟然寫著「車輛已售出」,他說:「拿到單子我回到車上才發現,原來我已經賣車了,可是我沒有賣車啊,我車一直還在開啊。

記者實地走訪,卻得到這樣的答案。遠通服務人員表示:「如果他沒有提特別理由,我們就會拉這項。」但李先生卻直言:「我那時候問她我可不可以自己寫,然後她就連問都沒問啊,我給她身分證,然後紙條,接下來就沒有再問我什麼東西。」

李先生將事由照片po上臉書後,底下留言也罵翻了。事實上,從這波退租潮開始,大家在網路上寫的理由不外乎是「官商勾結」、「不想瞬間移動」等罵人的話,難道遠通為了便宜行事或統一處理,連問都不問,直接替民眾編寫理由。

李先生說:「是滿生氣啊,我也是看到才知道『我賣車了』,可能我一臉就是看起來準備好寫一些有的沒的,所以他們才幫我捏造理由,我認為是這樣,(記者問:所以你本來想寫什麼)官商勾結、禍國殃民、狼狽為奸啊。」遠通如果沒有面對大眾怒火的勇氣,這種另類的變造事項,是不是也成為一種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呢。

eTag不斷出包,許多民眾開始失去信心,不少人開始抵制eTag,前往遠通門市退租,統計單日退租人數最多已破千人,而計程收費上路前,每天退租數字大約是500人。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日前對此現表示:「有可能是年關賣車的人變多。」這樣的說法搭配民眾發現遠通客服編出客戶「車輛已售出」的狀況,看來格外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