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填車禍問卷 陸戰隊99旅阿兵哥反彈

▲放假前要填車禍問卷,陸戰隊99旅阿兵哥反彈。

東新聞記者蔡岳霖、呂佳賢/台北報導

防酒駕疲勞駕駛,軍方再出招,利用誘導情境式問券,要官兵在休假前先填;但有官兵爆料寫不好不僅要重寫,甚至還不能休假,更覺得太多此一舉,軍方則澄清絕不會影響權益。

「爆破後進到家屋進行攻堅……」在司儀解說聲中,海軍陸戰隊99旅士兵穿著迷彩服衝鋒陷陣進行演練,他們全是透過募兵而來,馬政府拼募兵,103開始給錢給福利,不過要防酒駕,軍方卻用問券來防範。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孫常德表示,「希望透過誘導式情境的方式,讓他們知道說,你吸毒也好,你酒駕也好,不但對自己有傷害,對你的家人、對很多人都是不公平的。」

要官兵出門在外小心點,陸戰99旅拿出前例撰寫出這張問券,裡頭載明「參加跨年活動,吃完消夜騎車或搭車返家,因精神不濟撞路邊電線桿,導致顱骨骨折、 腦部出血、右前臂骨折、昏迷不醒」,接下來先問「急診室急救哪些人來看你」,又問「這些人會有哪些反應」、「有什麼話對你說」。

題目洋洋灑灑寫了一堆,最後還問「如何防止上述車禍發生」,且問券不是有寫就好,有阿兵哥爆料,沒寫好有可能取消休假。孫常德表示,「單位做這樣一個措施,然後他完全就是不配合,他寫的答案跟人家問的問題完全不一樣,所以幹部才會請他重寫,那這個也不會影響官兵權益。」

阿兵哥酒駕、疲勞駕駛時有所聞,為防狀況再發生,軍方從防酒駕手環到填問券,可說方法用盡,畢竟一場意外毀的不只是肇事者的生命財產,也會破壞軍方名聲。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