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小心!4大惡習恐讓妙齡女枕頭散發老人味

圖、文/美忍者

美忍者/小心!4大惡習恐讓妙齡女枕頭散發老人味

有聽說過爸爸的枕頭總是有股臭臭的味道……這句話嗎? 睡眠中所分泌的皮脂、汗水是造成枕頭散發異味的原因,所以不單只有男性的枕頭才會發出異味喔! 當皮脂被氧化、分解時,特別會發出讓人不舒服的臭味。

皮脂、汗水分泌過度,就有可能造成枕頭發出異味,而且和年齡並無關。而你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極有可能就是造成皮脂、汗水分泌過度的兇手! 接下來,馬上為大家介紹會害枕頭散發異味的4大NG習慣。

■1:偏好油膩食物

喜歡肉、油炸、高油份食物的人要提高警覺了! 過度攝取油脂會造成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增加,皮脂分泌量便隨之提高。另外,高糖份的點心、零食,同樣會讓中性脂肪增加皮脂分泌旺盛,切忌攝取過量。

■2:常喝酒

美忍者/小心!4大惡習恐讓妙齡女枕頭散發老人味

肝臟能將皮脂分泌多餘的“黃體激素”分解。如果每天喝太多酒,使得肝臟疲勞不堪、虛弱,就餘力去破壞黃體激素,於是皮脂分泌過剩。

而且,喝酒會使皮膚血管擴張,呈現出汗的狀態。再加上,受到酒精分解時產生的乙醛影響,汗臭變得臭上加臭。這就是為何喝酒後就寢時,會皮脂分泌增加、汗味也變得異常薰鼻的原因。

■3:早上才洗澡

洗澡不洗髮就入睡,整天下來囤積的皮脂就留在頭皮上,氧化後就會發出異臭。流汗後直接就寢,枕頭便會散發異味。將一整天累積的皮脂、汗水徹底洗淨後,乾乾淨淨地上床睡覺是最重要的。

美忍者/小心!4大惡習恐讓妙齡女枕頭散發老人味

■4:抽菸

香菸會產生活性氧,刺激頭皮的皮脂分泌。皮脂一旦被氧化、分解就會發出異味。常聽到的“老人臭”也是因為皮脂氧化、分解而產生。有抽菸習慣的人,頭皮的皮脂容易氧化,進而導致枕頭發出異味。

把每天都會用到的枕頭套認真洗乾淨很重要。另外,漂白水清除異味的效果也不錯。只要常保枕頭清潔,就能睡得舒適又睡得安心喔。

原文:玉村麻衣子/翻譯:師咻咻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5019)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