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老拉拉遭棄養河道 急尋認養家庭供「安寧病房」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娟娟29日到獸醫院探望癌末老拉拉,希望愛心人士能帶牠回家,陪牠走完僅剩不多的日子。(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毛寶貝急尋安寧病房!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救回一隻遭丟棄在河道中的拉布拉多犬,診斷後發現牠不但雙眼全盲、脊椎長有骨刺,身上多處有還有淋巴惡性腫瘤,身體非常虛弱,已經不適合打化療針劑。為了讓這隻拉拉所剩不多的時間,能夠過得溫暖有尊嚴,救援小組徵求寄養或認養家庭,陪伴牠走完生命的最終旅程。

這隻老拉拉年齡約有10歲以上,換算成人類已經高齡7、80歲,他在今年10月時疑似遭人扔進河道中,被好心人士撿回通報,隨後被轉送台中市宏典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詹佩瑾診斷後表示,拉拉的視網膜萎縮,應該已經全盲,髖關節有退化性關節炎,超音波檢查有慢性腎功能障礙,肺動脈則有心絲蟲寄生;此外,在牠身體多處發現腫塊,經切片診斷為淋巴惡性腫瘤,且有遠端轉移,病況相當嚴重且複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癌末的老拉拉被主人遺棄在河道時,已經奄奄一息。(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資深志工倪京台說,原本已安排這隻拉拉進行化療,但第一次針劑施打後,牠的肝腎功能都異常,實在已經不起折騰,經討論後,決定改採「緩和安寧療護」,儘量減輕牠的痛苦,避免牠再受不必要的折磨。

倪京台說,「就像人一樣、動物也有尊嚴、希望能瀟灑地走」,所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網路上徵求寄養或認養家庭,讓這隻雙眼全盲的癌末拉拉能有一個溫暖的家,陪伴牠走完生命最後旅程。如果有意願擔任寄養家庭的民眾可以上網www.saveDOGS.org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聯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